close

昨晚跟嵐飯友們食飯,其實本來無意提到自己的狀況。

不過當中有朋友知道我一直受失眠困擾的事,
飯局當中關心我的近況後便將自己的狀況同時告訴其他人。

其實也沒差,大家都很願意了解給聽我說。

非常感恩,身邊總是有很多善良的朋友。

前兩晚不知何因半粒安眠藥都未能入睡,
焦慮的情況下兩晚都多吃了半粒,
變成了吃一粒安眠藥入睡。

第一晚應該是喝了可樂令精神振奮了。
第二晚不期然擔心失眠便真的睡不了。

但是靠一粒安眠藥入睡的後果是,
我的精神狀態變差,心情也很差。

昨天在網上看到一篇文章說到,
同是一整晚睡不了的話,
在焦慮情況下與不焦慮情況下效果有所不同。

昨天掙扎到睡前究竟吃一粒還是半粒安眠藥,
請教了醫生朋友說還是吃半粒好了,
吃太大劑量不好的。

然後想到自己一直在逃避好好面對失眠。
我這個態度不改變的話只會引致不斷增加安眠藥的份量。

因為只有一晚不能立即入睡的話,我便會立即想多吃半粒來幫助入睡。
其實自己也很清楚是心理作用,
因為通常多吃半粒後應該藥效還沒發揮前我已經入睡了。

然後想到就算沒有情緒病,一般情況下都有機會失眠的。
我就是每次睡不了一個晚上便開始焦慮,
這樣的態度只會讓我永遠離不開失眠的問題!

所以昨晚決定讓自己無論能睡也好,都要抱著放鬆的心情。
不要再焦慮了,這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也不要用安眠藥去逃避失眠。

結果兩三點左右能入睡吧!(不肯定時間)
雖則入睡後連續發了兩個惡夢,都頗恐怖的(笑)
但總算不用再多吃半粒安眠藥已經好多了。

今天起來精神不算很好,但感覺上比前兩天狀態好一點。

果然焦慮是我的最大敵人,
所以真的要讓自己不要長期處於焦慮狀態。

日後無論是否成功入睡,都要放輕鬆心態。
能睡就睡,一整晚睡不了也由它吧!

然後發現自己在很多方面都愛逃避,
很多時候勇敢面對很多事情就會變好了。

我會繼續讓自己好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