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終於看了精神科,不過不知道是否政府醫生就是每天面對太多病人。
病情比我嚴重多倍的人也遇到過吧!

整個過程就是問一下情況,然後不斷輸入電腦。
然後我見醫生好像不算太主動題問,
總之自己想到的情況都盡量說出來,
恐怕有遺漏。

但結論就是「有點抑鬱,有點焦慮」(完)

開了兩星期安眠藥和抗抑鬱藥,兩星期後覆診。

昨天跟妹妹說了後,妹妹提議下次要主動問醫生除了吃藥會還會對我有什麼治療計劃。

真的要好好了解才行,否則只能一直吃藥度日。

當然,解鈴環需繫鈴人。
我自己必需幫自己解決自己的問題!

自從失眠問題出現後,我每天只讓自己在焦慮中度過。
表面好像不斷尋找辦法幫助自己,但其實只想盡快逃離現狀。

簡單來說,就是「逃避」

既然是心病,還需心藥醫。
我一直沒有跟自己好好相處,了解自己的真正需要。
只希望靠外力去幫助自己解決!

星期六晚因為跟朋友的飯局約得比較晚,
下午又跟別的朋友提早外出了,
中間一個人的時候,我坐在公園讓自己靜下來。

期間想到自己的內心是多孤單,甚至哭出來了。
但我一直以來就只是逃避這種感覺。

以為放假跟不同的朋友吃喝玩樂,
在家時只是不斷上網看劇便解決到我內心的寂寞。

但其實這些都不是我真的想去做的,
我只是害怕獨處。

我其實很清楚知道我沒有好好了解自己,
一直活在別人的目光下。

平常在微博總是寫一些好像比別人看清世界的文字,
其實最真正看不清是我自己吧!

我一直渴望別人的認同,但連我自己都沒有認同自己,
怎樣要別人認同我。

我一直想要一個主動關心我的朋友,
但相反我有真心好好關心別人嗎?

最重要是,我首先要懂得好好愛自己。

多點跟自己獨處,了解自己的需要,進而行動。

我總是想法很多,但沒有好好為自己行動。

一直逃避,一直逃避,但現在我的身心告訴我「別再逃避了」

與其每日活在恐懼當中,不如改變自己,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吧!

不要再活在別人期望下的自己。

也不要再害怕一個人了。

每個人的出生都是一個人來,將來也是一個人離開這個世界的。

一個人並不可怕,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很快樂的。

我一定可以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