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竟然為學習日文煩惱

 

兩個月前,

與兩位朋友在某日本語學校以私人班方式學習日文。

 

這次的學習方式不像以往般學生單字或文法。

而是有點像日本學校的教學方式上課。

 

一個課題要花上一個月時間才能完成。

 

然後,兩位朋友還是喜歡針對考試的學習方式上課。

因此便決定完成昨晚的課堂後,便不繼續學習下去。

 

其實現在的學習方式對我來說是不錯的。

平時日常生活基本上絕不需要以日文交談的我來說,

每週上課便是練習的好時機。

 

不過人各有志,大家有自己的決定我也不會勉強她們。

本來其中一位朋友說陪我多讀兩個月,

7月考日能試後才停課。

 

不過我實在不想勉強她為了我去上不喜歡的課堂,

所以我拒絕了她的好意。

 

然後,這幾天一直為了今後的日文學習而煩惱。

我喜歡小班/單對單學習是希望有多點練習的機會,

有錯誤也可以立即給糾正過來。

 

但是如果單對單的學習,那些日本語學校最平宜也要$300一小時。

其他私人教授的老師也需要$150一小時。

 

對於每個月要花上千多元去學習,

實在是負擔不起。

 

所以最終決定很有可能還是會於日本語學校上課,

不過不會選擇那些一班20-40多人的班級,

而是找些人數相對少的學習班上課。

 

暫時有兩間學校選擇,

不過其中一間要下星期試堂才決定。

 

希望盡快有定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