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心情不太好!原因是跟母親有點衝撞。

母親一對未能放下對爸爸的仇恨,就算現在爸爸已經不在人世。

連帶姑姐只是說了一些話說她都有很多的反應,應該是反感才對。

姑姐怪責媽媽為什麼選擇離婚,還有妹妹結婚時為什麼沒有邀請爸爸出席。
姑姐作為爸爸的妹妹,在她不清楚我們家裡當年發生什麼事時,
她站在爸爸的那邊真的可以理解的。

但是媽媽就是對此不高興。
應該說媽媽每次覺得別人在怪責她不是,她就會有非常大的反應。

我不清楚媽媽是否兒時,甚至在跟爸爸的相處上是否經常被罵她不對。
所以她才對於「對與錯」有非常大的執著。

她,不喜歡被說她不對。

每次跟媽媽談話時,有時真的沒有怪責她的意思。
但只要她覺得你對她有些不滿之時,她便會不高興。

隨著她越來越年長,她的脾氣真的越來越差,
越來越不講理。

變得好難跟她溝通。

當你堅持自己的立場時,她便會用「我搬出去住了」「你以後不要跟我說話了」etc..
來要脅你。

她知道她這樣說便能阻止我做她不喜歡的事。

面對她真的好無奈,但是她是我媽媽。
我還可以怎樣做呢?

只是說了一句「其實你要脅我,我會感到不開心」

她也不高興了。

我就不能訴說自己的感受嗎?

其實真的會很傷心。但我不知道可以怎樣做。

我知道我不能改變她的想法,唯一想到的就是盡量避免跟她衝突。

每次遇上跟爸爸的話題她就會變得非常不理智。
人都已經離開這個世界上,她就是還不會放下。

我真的希望媽媽能放下一切,總是帶著仇恨之心生活最痛苦都只有她自己。

當然我這個對媽媽的想法也是另一種執著吧!

總之這些事就令我心情極差了。
常常告訴自己要放下放下,不要再企圖改變媽媽。

大概是我內心深處還是希望一家人沒有仇恨吧!

怎樣也好,我知道自己也要調整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