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社工給我一本書,名叫「舒造生命的奇蹟」(原名:You can heal your life)

這幾個月的經歷令我心情起起落落,
但總覺得當中又發生很多神奇的事情。

當我上星期對於生存意義,還有如何愛自己發生疑問之時,
這本書剛好在適合的時間出現。

這本書暫時只讀了一半左右,
其實當中不斷重覆提及的重點是,我們要如何「愛自己」?

愛自己是有多重要,愛自己能改變很多事情。

然後為什麼我們會不愛自己?
很多時是受到兒時的一些經歷影響。

於是我便開始回想自己兒時發生過什麼?

我曾經離開跟家人生活兩年左右,
因為當時住在屏山村屋,
好像是因為那所村校的水準不太高,
然後便決定轉到屯門那邊的新學校就讀。

其實真正原因也不肯定,今天晚上問媽媽時,
她也沒有記得太清楚了。

總之那兩年的生活,大概令我自己曾經認為家人不愛我吧?

還有爸爸當年時很想生男孩,這是否又令我覺得自己不愛父親喜愛呢?

小學六年級跟中一的時候,
我忘了什麼原因跟一位其實不太重視我的同學一起交朋友。
那個時候好像已經做了一些不斷想討她的事。

中一更曾經被欺凌,記得當時體育課是在小息前的。
每次體育課完結後,我都要幫同學們拿體育衫回班房,
是我自己一個人拿多位同學的量...

又有一次同學暗地要求掉位,我抗拒不了同學的要求,
最後被老師發現更記了小過。

原來我從小已經不懂得珍惜自己,愛自己。
面對不公平的事我不敢反抗,默默承受。

可能那個時候已經自己不藉得被愛,
否定了自我存在價值。

我的成長過程中還經歷很多類似的事情。

不經不覺成為了活在別人眼中的自己,失去了真實的自己。

所以,我現在最首先要學習就是愛自己,
我一定要拋下過去的陰影,
重新出發好好愛自己。

因為我是值得被愛,值得擁有生命美好的一切。

這個世上沒有完美的人,
無論我有多少優點與缺點,我都應該接受這樣的自己,
不要去否定或討厭自己。

當我能好好愛自己的時候,我便能真正好好愛別人。
我懂得重視自己的時候,我便不需要靠別人來肯定自己的價值了。

其實除了看書,我今天還看了很多相關的文章,
愛自己真的是很重要,擁有很大的力量。

我一定能好好善待自己,面對自己。

今天中午吃飯後心情突然有點情緒出來,
我便問自己為什麼有這樣的情緒?是什麼原因?

答案是我太急於想逃離現有的狀況,
於是我告訴自己不要太心急改變,
一步一步慢慢來吧!

當中只是沒有5分鐘的內心對話,
心情立即有好起來。

跟自己相處就是這麼簡單,了解自己的想法,
好好跟自己對話就好了。

今天要讚賞自己做得不錯,好好活在當下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