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一次覆診,將這個幾星期的狀況告訴醫生後。

醫生便說抗抑鬱藥由半粒改至吃一粒。
暫時只會用藥物治療,沒有其他安排這樣。

本來一直覺得這位女醫生不太主動,
只是麻目的工作這樣。

但是她今天竟然給予我一些建議,
只是她始終不是心理醫生,
她竟然說「如果有拍拖會好一點」

(心想:你這句說話不是在刺激我嗎?誰不知道呢?)

之後她又建議我參加教會的活動這樣。

其實還是感謝她有為我想一下解決方法,
不是單單的聽完病情便叫你去取藥這樣。

只是過程真的有點無奈跟發笑。

 

今天在見醫生前,跟進我的社工問我一點近況。
我便將這兩個星期關於自己的近況和想法告訴她。

說到昨天思考自己的人生意義,正在尋找自己的興趣,上星期媽媽的事...etc
說著說著忍不住哭了,我內心仍是有很多憂心不安的地方。

每天打部落格時沒有太情緒激動,大概是打部落格的時間大多在公司。
雖則這刻在家打這篇時情緒也很平靜。

總之將這些想法說出來時,情緒就出來了。
雖則最後沒讓自己哭太多,偶爾知道自己的真實感受也沒差。

社工今天教我grounding,
就是將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呼吸和靠著椅子時身體各部份的感覺。

讓自己活在當下。其實就跟佛教的禪修類似吧!

我知道這是我很需要好好練習的行為,
因為我老是想太多,心太亂。

所以一定要讓自己心靜,不要再妄想太多影響自己情緒。

雖則對很多事情很迷茫,很不安。
但我知道我不可以再逃逸,好好學習改變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

我會好好練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