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在情緒起起伏伏中度過,
也算是真正面對自己想法的時候吧!

這兩天起來都會想到一個問題,
「活著是為了什麼?」

這大概是我一直心中的疑問吧!
只是我一直沒有去面對這個問題。

可是,自己也沒有確實的答案。

有些人的人生目標很明確,亦很踏實的在實行。

自問真的從來沒有什麼人生目標,
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麼。

一直隨波逐流的活著,從沒有了解過自己要做些什麼。

對於女性來說,人生目標最簡單當然是跟喜歡的人一起,結婚生子到老。

但是我一直沒有遇到對的人,當然自己沒有積極的行動就是了。

富裕的生活當然是不錯,但感覺自己真正想追求的好像又不是這方面。

現在能依靠的就是母親,但我清楚知道我不能依賴任何人,
因為生老病死這課題我還是要面對的,
終有一天只剩下我一人時,我還是要自己好好過活。

在迷茫中,嘗試於網上尋找答案。

然後看到這句:

「生命的意義不是對某事之追求,而是在於你怎樣對其他人。我們要學習無條件地愛惜自己,也無條件地及不望回報地愛別人。」

之前提及過,其實我一直沒有好好愛自己,也沒有真正好好愛身邊的人吧!

人生的意義簡單來說就是「學習做人」。

學習做人說似簡單,其實應該學到離開這個世界的那天也學不完。

我現在大概連活在當下都還沒有好好掌握,
所以才一直令自己那麼迷茫。

向前走就可以了,踏實的活著每一天總會找到答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