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情比較一般,原因是昨晚跟母親有點小爭吵。

母親一直對父親的事情放不開,
每次觸碰到父親的話題如果牽涉到對與錯,
她就會情緒激動。

事緣這次回鄉,晚飯的時候母親向姑姐問及父親的事,
姑姐便提及到父親其實是很愛我和妹妹,
言語間有怪責到母親讓我們不見父親的意思。

昨晚媽媽突然提到姑姐怪責她令她很不高興。
當時我不斷勸媽媽算了,爸爸都已經離開了,
還說什麼對與錯,言語間不小心說了雙方都有責任。

這時媽媽便生氣了,因為她是非常不喜歡別人說她的。
她是甚少願意承認自己有錯的人。

看到她生氣後我只能溫柔的讓她不要再生氣了。
幸好她很快也冷靜下來。

不過之後輪到我開始執著起來,
我其實很希望媽媽放下爸爸的事,
但媽媽只會堅持說自己已經放下了,
只是別人提到她才會激動這樣。

但明明最放不下的就是她。

我心知道我不能要求別人跟自己的想法一樣,
媽媽經歷跟爸爸多年的相處,
有些事情只有她自己才能理解,
我身為女兒並不會明白的。

但內心就是希望她能放下這樣。

最近越來越發覺自己真的很執著的人,
弄得自己心靈起起伏伏,最辛苦的是自己!

像前幾天提到妹妹不太回自己訊息,
其實身邊都有些這類的朋友,
但是自己就是覺得親人不應該是這樣。

然後又弄得自己不開心。

其實親人好,朋友好,都是人。
我真的不應該別人要跟著我希望的樣子去活。

正如別人也不可能改變我的態度一樣。

應該改變的是我自己的心態。

為什麼我老是為這些執著搞得自己心情不好。

昨晚的事情已經過去,我也明知媽媽的想法和性格是不會改變的。

那就應該「算了吧!」

我也是對事情太多放不下,自討苦吃!

我要令自己好好放下那些無謂的執著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